SEO观点,我该花多少钱在SEO?浅谈SEO搜寻引擎优化预算规模
时间: 2019-06-18 17:15 来源: 深圳诺仁 作者: admin 阅读: 次
在深入讨论此议题前,需先定义专案服务期间。
由于SEO网站优化是需要长期耕耘与操作,专案时间通常一年甚至更久,
所以在此谈的预算规模是一年的专案费用。
一个很简单的成本公式,一个决定预算规模的公式
如果您广告的目的是追求成交与网站销售额,以下的公式就适用。
(点击量x转化率x件均x毛利)减掉(广告成本)=利用广告创造的利润
我们用的客户实际案例来计算给您看:客户属于服饰产业(件均低,毛利高)
(2250000×1%x2000x25%) – (5000000) = 8500000
公式也许会因为产业属性的不同,造成件均或是毛利上的变化,
但是广告成本的多寡,绝对是左右您广告创造利润多少的关键。
相反地,若将数据反过来看,可以轻易的算出想要增加的营业额与需要支付费用的关系。
例如:这季我要增加500万的营业额,那SEO预算要多少呢?
假设:SEO的CPC是2块,您网站的件均2000,成交率1%
那么预算应该就会是:
5000000(销售额)除以20000(件均)= 2500(需要成交件数)
2500除以0.01(成交率)=250000(需要获得的访客量)
250000乘以2(CPC)= 500000 广告预算
广告预算就能简单掌握,只要您量化网站中每个一数据,效益就会一清二楚。
试着开始计算您需要清楚的网站数据吧,这才能掌握SEO与其他网路广告工具创造的效益。
也会让您清楚知道广告预算与销售额,甚至是广告到底创造多少利润的关系。
PS:可以用这样的逻辑去检视您其他的广告效益,再回头比较SEO效益。